南明区科协集中收看“七一勋章”授勋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10:11  来源:南明区科协  字体:【

功勋镌刻史册,榜样激励前行。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南明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16岁投身革命的郭瑞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冲在一线,离休后生活简朴,始终保持红军本色。曾与白求恩并肩工作的辛育龄,以白求恩精神铸就人生指南,成为新中国胸外科事业奠基人。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使命,勤政为民作奉献,争做“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拚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践行者,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南明区贡献力量。

(撰稿:南明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