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花果园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12 16:48  来源:南明区科协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1日,由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花果园国际中心开展。

宣传展板

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1+10+3”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向居民发放科普读本

   活动现场,区科协、区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普及了全国科普日由来、青少年科技教育、乡村振兴、水利、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企业科技等十多个方面的科普知识。

向居民发放科普读本

  “活动很有意义,现场学到了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应该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保护家人。”周边居民陈凯说,希望多开展此类科普活动。

宣传展板

    今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1至17日,活动期间,集中动员组织科学协会、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科普活动。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知识科普。线上采用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贵阳科普网、科普答题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校园、社区科普成果展示、科普表演等进行科普知识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受众群体。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观看网上“科普云课堂”,积极参与“点赞科技志愿”、“点亮好奇心”、“红心向党、科普为民”等短视频征集及大赛活动。

(撰稿:南明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