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科协开展快乐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6:26  来源:宣传文化部  字体:【

   3月2日,为提升青少年人群科学素养,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南明区科协、贵阳市第十六中组织组织开展2023年快乐科普进校园首场活动。

   活动采用科学普及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主题教育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第十六中学初一年级的200余名学生,来到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科普展馆,通过科技辅导员教师讲解、按照说明进行操作体验、提出问题现场解答等方式,沉浸式学习声、光、电、磁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培养科技能力。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记,被展厅中一件件充满科学奥秘的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科学主题展台前驻足停留,有的认真听辅导员老师讲解相关科学知识;有的按照展台提示体验操作,在实践中解疑科学奥秘;还有的同学三三两两交流参观感受,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兴高采烈的对科技展品进行零距离体验,体现出对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

通过本次快乐科普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们零距离走进科普场馆,让他们的眼睛从书本和试卷中解放出来,发现科技的神奇和生活的美好;让他们拿着课本的双手动起来,去大胆尝试,体验科技之美;让他们的头脑从"只听不思"中解放出来,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学会科技思维。学生们在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提升了创新能力。


(撰稿:南明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