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科学 勇探索 思未来” ——贵阳市花溪区剑桥学校开展第二届科技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6:10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融融初夏,贵阳市花溪区剑桥学校于5月16日迎来了 “尚科学 勇探索 思未来”第二届科技节活动。

“The wing of our dream is flying. Let us fire the passion and hope. Let us open the door of science.” 小主持人用流畅的英文发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技是强国之本,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树立远大理想,具备创新精神,具有科学态度,精彩的未来就不是梦。活动现场孩子们放飞了翼神扑翼机和橡筋直升机以及东风1号小火箭,仿佛孩子们的科技之梦高高地飞向了蓝天。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赏了由贵州省航模队的老师们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第一组航模在空中飞跃、旋转,做出各种竞赛的专业特技动作;第二组更是令人惊叹,两架航模盘旋在校园上空,不时发出阵阵轰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特技的展现都能引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掌声每个孩子都睁大双眼,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某个瞬间......


        各年级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启了“科技探索旅程”。活动项目分为八个版块:利用牛顿力学原理的“不落的杯子”项目;根据机械结构原理、动力构建原理开展的“格斗机器人竞技互动”项目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流体画”项目;利用工程结构原理的“意面搭建”;需要利用工程结构知识,需要团队协作的“逃出迷宫”;使用浮力原理的体验活动“谁让我漂浮起来”;根据“伯努利原理”设计的游戏“空气迫击炮”;集多种科技小游戏为一体的“大篷车”。同学们两两结伴参与活动,全心投入到这场科技的盛宴之中他们穿梭驻足、踊跃参与,这儿有趣地瞧瞧,那儿好奇地试试,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每个有趣的科技项目,整个活动场上笑声朗朗,起伏不断;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科技作品展区分为三个版块:科幻画、科技手抄报和科技小制作。学生用彩笔勾勒出一个个神奇、缤纷的科幻世界,奇思妙想和美好的愿望通过画笔跃然纸上身临科技作品展区,相信没人可以抗拒作品带来的震撼——不只是惊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因为孩子热爱科技,热爱生活。作品体现出孩子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对弱小人群的关注,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对救援抢险工作的关注等。他们怀着一颗炙热的赤子之心去爱这个世界,想借助科技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不正是可贵的科学精神吗?科技小制作作品展区,同学们以各种废旧品为材料变废为宝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创意科技作品,让耳目一新。

华罗庚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孩子们,科技的世界广阔无比,任你们遨游。只有从小打好知识基础,在生活中观察,从细微处着眼,才能深入科技之门。剑桥学子们,张开你们想象的翅膀,扬起你们知识的风帆,尽情探索吧!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