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促进你我他”主题活动 ——花溪区科协联合妇联开展健步走和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11:25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3月24日下午14:00,花溪区科协联合区妇联开展以“健康促进你我他”主题活动和参观贵阳生态科普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名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参观了以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性城市展示馆——贵阳生态科普馆,通过跟随讲解员关于馆内“诞生篇”、“孕育篇”、“探索篇”、“守护篇”和主题剧场五个篇章的讲解与分析,对贵阳的喀斯特地貌有了大致认知,并在展示中直观地感受到了生态环境的孕育发展、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历程等。

参观结束到花溪湿地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活动主要徒步穿行花溪十里河滩国家湿地公园。活动以诗意广场为起点,沿湿地公园内道路前行。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兴致高昂,在欢声笑语中全部安全顺利抵达终点。

 

参观生态科普馆让大家懂得了维护生态平衡,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健康大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还了解到“黔地无闲草、俯拾皆灵药”,“千年古树护村庄,因地制宜造香纸”,“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就是贵阳的真实写照。截止2020年,贵阳公园总数达1000个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7平方米,相对高楼林立的现代城市而言,贵阳的生态平衡环境建设走在了前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展现了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在享受美景中,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促进了各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素养,从而为推进健康促进区的建设营造出良好的健身氛围,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切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以更加跑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撰稿:刘敏  审核:游廷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