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8:08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初夏的花溪河畔,各种颜色的鲜花都开了。6月23日上午,花溪区科协联合花溪区老科协在花溪区湿地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的热情,用行动践行对党的热爱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赞美。花溪区老科协全体会员、花溪区科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区科协主席、党支部书记杨通强同志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老年科技工作者们围绕着高科技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也希望年轻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花溪区老科协老党员张思奎以“学党史 谈感受”为主题进行党史宣讲,他用鲜活的事例、浅显的语言对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红船精神”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涌现出来的先模英雄故事等方面进行宣讲,让老科技工作者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结束后,老科技工作者们用自编自导的舞蹈《永远跟党走》《党啊,亲爱的妈妈》《美丽的中国梦》《五星红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京剧清唱《绣红旗》……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从不同的角度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讲述党的百年历史。过去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在中华民族面临最危险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挽救了整个国家和民族,实现了强国富民与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科协系统、深入老科技工作者、深入人心,进一步鼓舞了老科技工作者及科普工作者学党史强党性、铭记党恩谋党业、坚定步伐跟党走的决心,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

 

上图为:花溪区科协主席、党支部书记杨通强同志致辞

上图为:76岁老党员张思奎同志正在进行党史宣讲

上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上图为:活动现场

(撰稿:甘丹  审核:杨通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