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科协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16:42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2021年7月15日下午,花溪区科协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会,区科协主席杨通强主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兼职副主席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说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在会全体委员领导干部职工要深学细悟,全面系统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践行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好地在科协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履职尽责。要强化服务,切实发挥好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服务科技人才成长的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密切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把科技工作者的智力和力量凝聚到科协事业发展中来。要务实创新,坚持实干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严谨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特别是“三长”要发挥好所在行业引领作用,带领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不断打开新局面。

 

会议还补选了1名委员、常委、副主席,齐松同志全票当选为花溪区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花溪区科协主席杨通强同志现场颁发了当选证书,齐松同志作当选发言。

(撰稿:刘敏  审核:齐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