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50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节,花溪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朝阳居委会、明珠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朝阳居委会二楼会议室,组织辖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健康知识讲座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辖区老人在节日里以家的温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的温暖,增强全社区的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与老人们共同度过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讲座中,科普志愿者李医生结合PPT的播放模式,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高血压”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治疗、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老人听的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此次讲座,和老年人健康息息相关,使居民们受益匪浅,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最后,医院医务人员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测量体温、血糖等,并询问老人们平时身体的健康状况及老人们的饮食状况,告知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所了解,以及怎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科普志愿者还向老人宣传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禁毒知识等,并祝老年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撰稿:刘敏   审核:齐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