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花溪区开展万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5:01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为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贵州省开展“万名专家讲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11月7日—22日,花溪区农业农村局、花溪区科协、花溪区科技局联合举办了为期15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启动,来自全区各个乡镇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技术专家集中授课和学员实地观摩学习的方式,同行们聚集一堂,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和方法。课程有《消防安全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法律法规》、《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草莓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实训》、《高素质农民培育读本培训》、《新型经营主体经营管理》、《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乡风文明教育》、《黄桃栽培技术提升培训》、《大棚蔬菜栽培技术提升培训》等内容丰富的理论课+实地观摩+现场教学。

 

本期培训邀请老师有都是长期从事农技教学实训指导的专家教授、市管专家、以及生产一线的“土专家”“田秀才”进行授课,为学员讲授乡村振兴政策、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业生产基础知识、特色水果、蔬菜栽培技术与管理、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实践教学拟到周边特色企业、蔬菜、水果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培训目的,让参训学员他们系统全面地学习安全生产、农产品法律法夫,果业防虫、修剪等管护技术,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及管理等,提高了学员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帮助学员们了解高素质农民培育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作用,懂得如何科学种植和品牌打造,增强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

(撰稿:刘敏  审核:齐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