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科协联合区计生协会、红十字会深入社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8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大群团、大协作、大科普"理念,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3月28日花溪区科协联合区计生协会、区红十字会到贵筑街道溪湖社区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基层群团改革新模式"主题调研。

座谈会上,溪湖社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参会单位与社区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区科协主席罗维佳同志从科协实际出发,以社区科普体验馆为阵地,吸引居民体验科技魅力和乐趣,培养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协、用科学的兴趣;以项目为抓手,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以活动为载体,营造全民科普氛围;以社区科普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结合社区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等四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结合各自的主业进行发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利用溪湖社区创建"完整社区"示范点契机,三部门将与溪湖社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达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部门工作与社区工作融合,共同把溪湖社区打造成科普示范社区。

区科协、区计生协会、区红十字会、溪湖社区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撰稿:刘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