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技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2 11:36  来源:花溪区科协  字体:【


  为确保贵州科技馆、贵阳市科协开展"快乐科普进校园,助推双减提素质"流动科技馆巡展花溪区第二中学站活动顺利开展,2023年5月16日,花溪区科协联合花溪区教育局、科技局在花溪二中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技辅导员培训,花溪区(含经开区、贵安新区)中小学校共12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花溪区科技教育发展提升我区科技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培养更多专业、高素质的辅导人才为后面活动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公民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邀请到贵州省科技馆的3位老师作现场培训,培训会采取理论和现场操作两种方式进行,理论课上,科技指导老师从如何在信息时代下更好地指导学生使用并了解现代科技工具,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技能水平。

   现场培训会上,贵州省科技馆的3个辅导老师分别带队给辅导员们介绍了每个科技展台的呈现效果、操作方法以及原理流程,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涉及到了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科学领域的知识点涵盖了自然界、环境、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等多个层面共50个科技展品,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在培训过程中,流动科技馆的工作人员结合生动有趣的实验演示和互动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科技知识的魅力,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实的解答和解释。

   此外,在培训会的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共同分享了工作中的教育实践案例,增强了互相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整个会议气氛活跃、气氛融洽,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和技巧,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科技教育服务。

   此次中国流动科技巡展科技辅导员培训,不仅是对老师们科学素养的一次提高,也向老师们展现了一种全新的科学教育方式,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实施素质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通过本次科技辅导员培训会,花溪区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有了涉及到最新科技教育融合的技能和知识,学校在科技教育方面得到了加强的发展,同时为后面的巡展活动保驾护航。 

   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做好记录,掌握培训内容,全面了解各种展品的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积极为下一步来参观的学生传递知识,耐心解答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撰稿:刘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