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协开展 “小镜头大视野”少儿影视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5:21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4月12日下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宫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米童教育咨询中心承办,乌当区科协、乌当区少年宫协办的“小镜头大视野”少儿影视科普活动在区少年宫举办。来自乌当区实验小学共200名学生观看了日本科普动画电影《工作细胞之细胞大作战》。影片透过诙谐趣味的拟人化手法,讲述了形形色色的细胞日常工作以及与入侵病菌战斗的工作原理,深入简出的叙事解释让原本晦涩的知识浅显易懂。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们进行了Cosplay表演、才艺展示,使活动达到了高潮。整个活动持续三个半小时,通过各种互动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影情,更加了解了人体内细胞以及重要器官的工作原理、生理知识、学会了养成良好作息以及锻炼健身的意识与生活习惯,提高生命科学素养。

(撰稿人:朱可心   审核人:陈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