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乌当区科技活动周暨科技进校园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25 10:06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5月24日,乌当区举行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进校园活动。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教育局、及新天学校领导精心组织活动,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乌当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洁致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建设科技强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一件大事。“科技点亮梦想,科技创造未来”,科技被誉为“第一生产力”,在推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把“大国重器”和“关键技术”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已成为全体中华儿女的强烈共识和紧迫任务,我们还面临着把“科技大国”转化为“科技强国”的伟大使命。

唐洁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举办科技活动周,回顾党领导下科技发展历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强国的建设必须从教育入手,从孩子抓起。希望同学们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展科技之翼,扬梦想之姿,怀着“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的责任与使命,把自己的科技兴趣转化为科技志趣,积极投入到科技报国的伟大征程。

在活动现场,船模、乐高编程版抓娃娃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堆叠赛(合金)、航模苏27、VEX机器人搬运赛(塑料)等科普展馆及体验让同学们尖叫声不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科技无处不在。

活动周期间,我局还将举办科学使者进农村,积极发挥科普志愿者服务行动,做好科普服务群众“做后一公里”工作。

(撰稿:乌当区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