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协开展反邪教科普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6:56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乌当区组织开展了“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的反邪教科普宣讲活动。

9月13日下午,乌当区科协、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贵阳市反邪教协会,邀请了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张科老师对大桥社区居民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异地搬迁户、低保户为主要居住群体,特点为老年人居多。本次共邀请了40名社区群众参加此次讲座,张科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日常生活常见实例,引导群众用科学的眼光面对生理与心理疾病,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培训结束后,与会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科普志愿者又引导居民观看了“真爱生命远离邪教”的宣传展板,让大家一起远离邪教、相信科学才是正道,居民王阿姨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学以致用的知识,明白邪教骗人的伎俩,遇到邪教人员非法传教,将积极向居委会举报,相信科学,抵制邪教。

(撰稿:朱可心    审核:陈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