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协在贵州生命科学馆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17:01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科普教育基地是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为持续推动建设社会化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现有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推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标准打造公益性科普阵地8月25日,乌当区科协陈蕾秘书长代领工作人员走访、考察了位于乌当区贵州大健康产业智汇云锦孵化基地的由乌当区人民政府与贵州易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的州生命科学馆。

贵州生命科学馆以展示生命科学、生物细胞前沿技术、基因检测及细胞产业发展情况、中西医健康管理融合发展在生命发展过程中的作用,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告示大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和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发展进程。展馆建造面积约500平方,后期正式开放后将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业主管机构、医疗机构、生物领域相关企业、大中小学生、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社会大众等进行生命科学和前沿技术的宣导和展示。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6个展馆及实验室陈蕾秘书长与基地负责人研究分析了基地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了解了基地建设和开放准备情况,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朱可心    审核:陈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