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科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0  来源:宣传文化部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反诈骗能力,增进群众对《网络安全法》的了解,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2月28日,贵阳市乌当区科协联合大桥社区综治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及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及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师和学生讲述了常见的网络违法行为;提醒教师和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透露身份证、手机号、住址"等个人信息,"不参加所谓的兼职刷单""不参与网络赌博""不向他人租借用卡、微信号、手机号",引导他们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解答相关毒品预防知识等方式,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广大青少年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健康、对生活所带来的危害,提醒正处于人生关键期的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要养成良好的自身行为,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决不吸食毒品,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人,受到师生们的欢迎,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朱可心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