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3-03-06 15:44  来源:宣传文化部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创建绿色环保、健康清洁的社区环境,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贵阳市乌当区科协联合高新路街道大桥社区、贵阳市住投新庄幸福小区服务中心、中铁五局地铁3号线机电六标项目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乌当区科技志愿服务者和大桥社区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幸福小区服务中心、中铁五局地铁3号线机电六标项目部等8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环境整治小分队",从一根烟头、一片纸屑开始,针对小区活动广场周围的绿化垃圾、卫生死角等薄弱区域进行精细化清扫,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


与此同时,垃圾分类督导员还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投放,让居民树立正确的绿色生活环保生活理念。并向居民发放了"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卡片。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日常生活中几种容易混淆的垃圾:"废旧电池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剩菜剩饭算什么垃圾?鼓励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居民认真倾听,齐齐为保护环境献出力量。


通过大协同、大作战方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同时也将辖区企业、小区服务部,退役军人及社区干部凝聚一起,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志愿服务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赓续雷锋精神。


(撰稿人:朱可心   编辑:李焱焱   审核人: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