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科协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5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3月31,乌当区科协联合观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贵阳"贵安移风易俗·文明丧葬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群众科学祭祀,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引导居民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采用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如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祀、无烟上坟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厚养薄葬,文明祭祀,树立良好家风,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在活动现场还发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反诈、禁毒等宣传资料450余份。


(撰稿:李晓琳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