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家园——乌当区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11:03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清明节前夕,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的开展,乌当区科协联合金江苑社区、乌当区委统战部、乌当区侨联共同举办以"传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文艺表演以舞蹈表演、诗歌朗诵、口琴演奏穿插"治风"、"垃圾分类"、"文明祭祀"的相关知识向现场居民进行宣传普及,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行为的认识,同时倡导广大社区居民要转变思想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七十多岁的老党员黄红毛在参与有奖问答活动中,不仅十分准确快速的说出答案,还特别说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每个人的责任,要从心开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他的回答得到了大家的掌声。居民张阿姨认为,相比大操大办讲排场,在平时能够给与老人足够的精神需求和物质保障更为重要和有意义,她说,"我们老年人现在的观念也在慢慢发生变化了,我认为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即避免了铺张浪费,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精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思想意识,广泛普及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祭扫的相关知识的同时,引导人们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传统,树立新的生活观念,共同营造崇尚文明、风清气正、文明有序的良好社区环境。


(撰稿:鲁靓  编辑:李焱焱: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