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技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14 15:58  来源:乌当区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助推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6月29日贵阳市科协、乌当区科协联合乌当区三江社区邀请了垃圾分类培训讲师、垃圾分类活动策划师、碳排放高级管理师、贵州驰骋垃圾分类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高倩,在三江社区居委会对新招募的20余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

讲座现场,高老师详细讲解了《贵阳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贵阳市生活垃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垃圾分类与"双碳"的关系等,通过真实案例向志愿者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用浅显易懂的词汇宣传垃圾分类,怎样让老人及孩子快速记忆四种不同垃圾的种类等知识。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大家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帮助志愿者们熟悉日常生活、工作中产生的生活垃圾种类,纠正了错误认知,汇聚起纵深推进垃圾分类的强大合力。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贵阳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科普小册子和小礼品,让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撰稿:朱可心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