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贵州黔花香科普基地举办中华蜜蜂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28 16:27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养殖技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有效推进“二传手”项目的实施。8月27日,在白云区科协、沙文镇农业综合服务公司的指导下,白云区贵州黔花香科普基地举办了中华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周边农户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基地养蜂技术能手杨中碧担任主讲,杨中碧从事养殖蜜蜂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养蜂经验。培训会上,杨中碧就蜜蜂养殖中的蜂种培育、选育的重要性和新型饲养管理与土法饲养的对比等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养蜂过程中总结出的大量实践经验与学员做了全面的分享。同时,在积极推广科学饲养过程中适当保留部分土法饲养群以备探索和对比研究。最后重点讲解了在蜜蜂养殖中怎样应对冬季,做到平稳安全越冬。

通过培训和座谈交流,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让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中华蜜蜂的养殖技术,大大提高了农户的养殖积极性。

 

 (撰稿:白云区科协 张桂华   审核:周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