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8:42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上午,白云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白云区科协、白云区大山洞街道联合主办,活动在白云区新安小区民族团结广场隆重举行,白云区科协主席曹平、大山洞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正春、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易鑫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日及“学党史 送科普 反邪教 办实事”主题,以文艺表演、现场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科普宣传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开展贴近群众的疾病预防、食品安全、减灾防灾、普及法律、禁毒知识、反对邪教等方面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活动展示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深受群众喜爱。有苗族舞蹈《扭摆甩》、二胡演奏《花好月圆》《新赛马》、民族团结快板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12345》、男女生二重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诗歌朗诵《血脉里的诗行》、苗族时装秀等节目。节目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合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节目表演中间穿插了党史知识、民族知识、科普小知识等有奖知识问答,答对者还有精美小礼品赠送,群众踊跃举手,争相抢答。积极向上的文艺宣传活动,将科普内容贯穿始终,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同时,倡导了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共发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坚决不吸第一口》、《民法典50问》、《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百问》、《献身国防、兴国安邦》、《垃圾分类宣传卡》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全民科学素质抽纸、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围裙、民族团结进步购物袋等宣传品共计2500余份。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演员和群众热情极高,纷纷在科普日标语横幅下拍照留念。

 

(撰稿:白云区科协张桂华   审核:周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