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送科普 反邪教 办实事——白云区科协联合大山洞街道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8:48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罪恶本质的认识,同时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7日,区科协联合大山洞街道以“科普日”为契机在新安小区民族团结进步广场积极开展以“学党史 送科普 反邪教 办实事”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活动前,通过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宣传海报,营造人人懂得邪教危害的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横幅,由白云区科协主席曹平,大山洞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正春,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易鑫各位领导给居民发放2021年防范邪教宣传手册、围腰、手拿包等宣传品,对广场周围及现场居民普及对邪教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知识,工作人员还为部分居民详细解释宣传资料内容,给大家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抵制和反对邪教等,提醒大家平时要加强科学知识学习,丰富自身的科学和法律知识。倡导居民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真正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科学信仰者。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配合度,并增强了居民防范和抑制邪教的能力,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蔓延。

 


(白云区科协张桂华   审核:周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