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科协组织参观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4:51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红色革命经典文件精神,11月3日下午,白云区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贵阳市区,集中参观了位于云岩区文笔街15号的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

此处旧址原名高家花园,是贵州省共产党人的革命摇篮。八十多年前,贵州第一代共产党人林青,缪正元,高言志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火种播撒在了这片封闭落后的土地上。而他们正是以高家花园为掩护开展了持续的反帝,反封建的地下组织工作。展览中的一件件文物,一处处遗迹,仿佛把人们带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白色恐怖的艰苦年代,以林青为代表的历届贵州省工委的同志们,许多人都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参观者。

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更加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对于党组织要求的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的 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大家都感到度过一个收获颇丰的主题党日。

 

(白云区科协南阳   审核:周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