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科协开展法制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10:31  来源:宣传文化部  字体:【

  2月23日白云区科普大篷车来到了艳山红镇刘庄村爱心小学,作为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的科普志愿服务队,白云区科协联合艳山红镇司法所,邀请了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干警们一同为爱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以"绽放青春之花拒绝死亡之花"为题,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期间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具、发放毒品预防宣传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同时,让同学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一定的具象化的认识。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毒品预防知识学习氛围浓厚。最后,宣讲干警带领全场师生进行了拒毒宣誓。

活动共发放毒品预防宣传册200余份、禁毒笔记本200多本,发放禁毒小礼品200余份。通过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直观认识,提高了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撰稿:白云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