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大棚开讲堂 基层科普筑阵地—白云区科协举办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15:30  来源:宣文部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白云区科普资助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切实增强白云区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资助项目申报能力和科普工作质量,4月18日,白云区科协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能力培训班。当天下午,白云区科协组织区内各乡镇、街道科普工作人员、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等30人来到位于麦架新村的贵州雨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先学习理论知识,再实地观摩体验的方式开展科普培训宣传教育。

   区科协副主席周波首先为大家说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特别强调了项目资金的使用安全。接着,白云区科技服务管理中心李生垣老师就《贵州省科普行动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重点科普资助项目管理办法》、《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经费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解读,对科普资助项目从申报到验收结项全流程如何规范管理进行了讲解,与参训学员们就项目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贵州雨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宣传阵地,就如何将科普元素更好的融入到生产工作环境中,切实发挥科普教育功能进行了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的龚家寨街道科普工作人员王亚丽说:今年我们街道申报有科普资助项目,我负责科普工作不久,没有多少项目管理经验,这个培训简直就是及时雨,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白云六中的科普工作者刘文芳表示:今天的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工作的交流,区内各科普教育基地难得有机会这样互通有无,在如何把科普元素融入日常工作环境上收获良多。

(撰稿人:南阳   编辑:李焱焱   审核人: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