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白云区直机关工委、区科协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5:53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5月9日,白云区直机关工委、区科协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5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永发和区科协主席曹平带队,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戴孝霞、区直机关工委副科级干部朱启良及区直机关工委、科协、天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

   活动除在小区宣传栏张贴"干湿分 干湿投"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外,还采取了挨家挨户入户的形式,到居民家中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围裙、刮皮器、毛巾、纸巾等宣传品,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永发和科协主席曹平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居民家中和小区广场,李书记向社区老年人、学生询问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干湿垃圾分类装,有害垃圾定点投"这一句简短有力而顺口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居民都能应答自如,李书记和曹主席都高兴的说到,社区的宣传工作做得真的好!

   通过此次入户活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教育力度,使辖区居民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做法,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要求,身体力行带动家人、带动身边群众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让生活垃圾分类内化为日常习惯、基本素养。

   下一步,白云区直机关工委、区科协持续在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到社区"双报到"、志愿者服务等载体,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要求和具体内容,确保垃圾分类宣传"热度不退,氛围不减",深入人心,全民参与,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知分类、人人懂分类的宣传效应


(撰稿:白云区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