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科协开展"端午传情●我们的节日"禁毒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16:01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的气氛以及政府、社会对其的关心和关怀,增进和工作人员之间的情感交流。结合6月禁毒宣传主题,6月21午,白云区科协、白云区少数民族科普宣传队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迎端午学禁毒知识、包粽子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山洞街道、泉湖街道、云城街道辖区居民50余人参加。在为大家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后,科普志愿者同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起现场包粽子。包粽子过程中,科普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亲切互动,一起科普端午节由来以及与端午节有关的民间习俗,大家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气氛和谐。

居民们将自己包好的粽子装好袋免费带回家,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增长了禁毒防毒知识,增强了禁毒意识。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拉近了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张桂华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