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参加"闪耀白云·志愿黔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12:55  来源:白云区科协  字体:【

  11月17日,白云区"闪耀白云·志愿黔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云区优品城邦小区大门口举行。活动由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部队)、泉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白云区科协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科普宣传优势特长,大力传递文明新风,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白云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向过路人员发放涉及生活小常识、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单,内容丰富且直观易懂,吸引了过往群众纷纷驻足阅读,有的还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存"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但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听完讲解以后,我认为只要平时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离健康生活更近一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场居民一边看,一边主动与志愿服务人员交流,解答心中所惑。期间,志愿者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如何防范生活中常见安全风险和危险因素,如发生火灾、交通意外等危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通过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普及安全防护和自救知识。

   同时还开展了为居民免费理发、中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贵州好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贵州省最美志愿者等的先进事迹宣传展板,吸引了辖区群众前来驻足参观学习。

   "这样的科普活动开展得很好,让我们老百姓了解了不少知识,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科学!"社区居民们一边翻看着宣传单内容,一边说道。

   活动中,白云区科协的科普志愿者们发放干货满满的科普读物200多册,并向居民免费发放全民科学素质宣传品小纸巾、肥皂盒、刮皮器等200余个,有效激发了社区群众的接受各类科普知识的热情,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欢迎。通过活动的开展,居民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科学健康知识,培育了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科普文化氛围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桂华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