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科协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21-01-22 15:05  来源:清镇市科协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清镇市科协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宣传。

1月20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兴友同志带领 “科技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到清镇市犁倭镇河溪村高洞组开展“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民事大联解”志愿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向村民们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意识,劝导大家非必须不外出过节、如有注意家庭环境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防护措施;二是春节期间家人如果有外出省外(或省外返黔)人员一定要向村居委会如实汇报,境外来(反)黔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反)黔人员,一定要按照遵守“14天集中隔离+14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原则”,这和我们每一位的健康安全都息息相关。

此次活动共向村民朋友们发放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科协印制的科普画册、指夹刀、盆等物品300余份,很好地提高了村民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自觉防范意识。    

                    

(撰稿:邓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