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世界·探索智慧未来

发布日期:2021-04-20 11:16  来源:清镇市科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全力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2021年“科普宣传月月有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开展相关活动。

清镇市教育系统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师生探索科技创新的能力。联合清镇市教育局、共青团清镇市委员会、教育部关工委“老校长下乡”贵阳市组团式帮扶团队工作指导周晓群工作室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寻初心”红领巾小书虫百日阅读挑战赛暨“向阳章”争章启动仪式4月12日至15日,清镇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开展“走进科学世界·探索智慧未来”主题科技活动。

 此次活动与中考实验操作要求紧密联系,其中,语文学科有科技小论文展,地理学科有迷宫拼地图,物理学科有拉书拔河、吹乒乓球,生物学科展示人体模型的神奇、种子的选择等,而信息技术则是机器人综合编程、机器人模型操作大赛。活动中,科技小论文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对科技的探问和向往;美术科幻画则展示了孩子们大胆的设计猜想以及对色彩的娴熟运用;地理迷宫拼图则训练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贵州省青少年3D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及人工智能竞赛组委会有关专家,为学生们开展了科技改变生活的专题讲座。

                   (撰稿:邓敏   审核:南京)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