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科协开展生态环保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6:50  来源:清镇市科协  字体:【


“同学们,请问一下你知道玻璃是属于什么垃圾吗?你知道不同垃圾的收集容器对应什么颜色吗?”10月19日,市科协来到清镇市红枫湖镇民联小学,开展了一场生态保护进村入户到学校科普活动。

首先,市科协为清镇市红枫湖镇民联小学带去神奇的“科普大篷车”展示,科普人员一件一件的摆装好视觉体验、机械传动、电磁现象、材料科学等科技仪器展品,小学生带着对科学的好奇心依次的观察,有趣的感触着科技仪器带来的快乐。

紧接着,志愿者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通过现场提问、解答等环节,分别从垃圾分类、生活养成、安全学习等方面与同学们互动,为他们送去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宣传课和环保教育课,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高涨,通过现场互动,同学们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环保的小知识,纷纷表示要回家呼吁家人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活动结后,高年级的同学和志愿者到村寨周围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及捡拾垃圾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生态文明。

(清镇市科协  邓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