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科协到贵州阡韵春生态茗茶文化有限公司调研茶产业基地建设情

发布日期:2023-05-22 11:33  来源:清镇市科协  字体:【


4月27日,清镇市科协主要领导带队到清镇市芦荻哨村贵州阡韵春生态茗茶文化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茶产业情况,积极为企业生产和发展出谋献策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勘察、现场走访等方式对茶产业情况进行了了解。该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发展概况、特色亮点、科普效应、建设规划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了解,该公司原是贵州省红枫湖畜禽水产公司(现隶属于贵阳市农业投资集团)初建于1965年,当时茶叶种植面积只有500余亩,现有茶园面积1200亩,茶叶加工厂占地面积1.015万㎡,共三个车间(即粗制车间、精制车间、名优茶车间)。期间,经常性参与接待来访学校及社会群众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地里进行科普驾驭,能将参与者的理论知识与把实践高度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座谈交流,市科协向该公司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进高标准茶园建设,提高茶叶加工技术,尽可能的丰富和完善科普基地的科普功能,对已经建成的种植基地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研学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及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清镇市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