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科普健康知识 助力“三感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8 11:17  来源:修文县科协  字体:【

3月27日,为助力“三感社区”建设,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修文县科协与龙场卫生院等有关单位一起,在龙场街道虎山居委会联合开展了科普宣传医疗健康知识活动。

通过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义诊活动,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附近热心群众参与到社区居委会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群众参与“三感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参加活动的科普科普志愿者共30余名,悬挂宣传标语2幅,展出各类科普展板3块,向市民发放《疫苗接种手册》、《公民科学素质200问》、《环境保护知识读本》、《火灾逃生知识读本》、《看邪教的罪行》、《健康教育和吸烟的危害》等科普书籍200余册,宣传资料 500余份,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咨询、义诊50余人次,受益群众300余人。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三感社区”创建,不断提高公众对科普活动的参与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撰稿:修文县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