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认真组织开展第四十届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0:32  来源:修文县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按照贵阳市科协、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四十届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月活动的提示》要求,我县青少年科技活动月活动从4月份开始,在全县各中、小师生中利用科技活动课和课余时间开展以走进科学 筑梦未来——献礼建党 100 周年为主题开展的第四十届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月活动于4月初正式启动

一是在各中小学生中开展科普阅读。广泛组织全县青少年开展科普阅读系列活动,面向青少年提高科普阅读率,增强科技自信心,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建党100 周年献礼。

二是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要求被市科协、市教育局命名的科技特色学校或科普教育基地邀请科普专家到校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普报告会,能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带领青少年群体走进科学家前辈们的内心世界,感悟家国情怀,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种子。

三是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科技活动月中的产生的作品、活动成果可以择优推荐报送上级科协参赛,为全国、全省第 37 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做好推荐工作。

四是要求各中、小学校活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指导好科技活动月的开展,注重科技活动的覆盖面。

(撰稿:张世俊   审核:肖桂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