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少年梦 创意智造展风采——修文县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15:25  来源:修文县科协  字体:【

   为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热情、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71日,科协、县教育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实验二小开展2023年"科技赋能少年梦、创意智造展风采"为主题科普进校园活动,县实验二小600余名师生及1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县政府教育督学谢福贵、县科协副主席肖桂芳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按照"掌握一门科技知识(弹力十足),搭建一个创意模型(起重机),编写一个益智游戏  (豌豆射手——简单加法计算"活动内容:首先在县二小多媒体教室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的方案,明确活动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并对该校耿阿丽、冯琏、郭芷言等同学获得贵阳市第十一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获1、2、3奖颁发奖状和奖杯启动仪式后,参观学校科普活动室近年来所取得国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览,对制作展品、获的奖项和获奖证书作参观;隨后师生分别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活动内容,制作科技展具,学校集中收起后,进行评比筛选,将筛选后的优秀展具推荐给市科技创新大赛进行评比。

   此次活动采用科学普及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主题教育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科技辅导员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讲解、按照说明进行操作体验、提出问题现场解答等方式,沉浸式学习声、光、电、磁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培养科技能力。

   通过本次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学生们零距离尝试科技创新,体验科技之美在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培育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世俊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