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2 16:49  来源:修文县科协  字体:【

根据修文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修文县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920日,修文县科协在修文四中媒体教室举行科普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教授夏五四主讲夏教授是国务院津贴获得者,贵州省省管专家,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赛市赛评委,多次指导大学生在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个人专利36项。修文四中高二、高三年级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夏教授通过多年来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积累经验,对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就师生们提出的技术壁垒、技术可行性、项目作品设计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解答,并从选题方向、社会需求、创新方向、技术迭代升级等角度对今后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师生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讲座过程中,夏教授还与同学们积极开展互动,为大家授业解惑,加深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活动中3名校园科普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水性笔80支、反邪宣传扑克牌60副、抽纸50盒、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贵州省健康知识明白卡、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手册、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国防教育知识问答、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妇女儿童保护法宣传资料、反邪宣传资料等260份。

本次科普进校园讲座,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意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我县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

(撰稿:史学佳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