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体验创新 放飞科技梦想” ——息烽县科技之夏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1 16:08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2019年5月17日,由息烽县科学技术协会、息烽县教育局主办,息烽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息烽县云环小学协办的“科学小咖秀邀请赛”现场决赛在息烽县云环小学成功举行,此项赛事是息烽县科技月活动——第五届“携手体验创新 放飞科技梦想”科技之夏活动的重要活动。

息烽县今年的科技月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动手动脑能力。

活动从今年3月初启动,分“作品评选”和“现场决赛”两种形式,且每个项目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进行。全县各中小学于4月开展预赛,开展项目有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科技小论文、科技小发明、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科学小咖秀邀请赛,参赛中小学生参与率达10000余人次。全县“作品决赛评选”已于5月11日结束,5月17日进行中小学组的“科学小咖秀邀请赛”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中学组、小学组各个比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共138名,同时,表彰了41名息烽县科技优秀辅导员。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学生运用科学知识的能力,增进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营造出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到了学习科学的乐趣,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息烽县各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