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走进息烽县

发布日期:2021-06-06 10:01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6月4日,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八一玉泉分校、北京国盛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研究院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息烽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在息烽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息烽县的科技辅导老师与息烽县第二中学、永靖小学的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黄穗、省科普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晶、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中彭玉荣主席致词,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意义,对学生们提出期许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科普环节,中国飞天志愿团结合大量生动的航空案例,为在场学生开展航空航天飞行原理、趣味游戏,并结合航空航天国防与安全等内容,开展互动式科普讲座,现场体验“模拟飞行”操纵及无人机编队表演。

“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公益项目是由“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发起,是为树立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航空航天报国的精神,培养“为祖国,去飞行”的情怀,激发青少年在对天空探索的同时增加爱学习、爱科学、学科学、爱祖国的奋斗目标,自2020年已经成功开展两届,受到沿途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在学党史环节,在县科协的组织下,中国飞天志愿团成员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张露萍七烈士纪念碑。

 

(撰稿:曾沁  审核:陈仕彬)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