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科协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14:59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医药工作,加大中医药事业发展,在市科协的达力支持下,息烽县中医院从2021年7月9日开始,分别到各乡镇、部分乡村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科普活动,通过现场发送宣传资料、进行适宜技术应用服务等,提升群众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知晓率及获得感。


7月12日至16日在县中医院新大楼十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村卫生室村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按市卫健局安排集中培训了息烽县、修文县共60名村医,通过理论讲解、技能操作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并实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操作考核,力争让参加培训的村医全面掌握技术的应用,从而达到科普推广的目的。


截止8月25日,息烽县中医院已组织开展科普活动2场,开展义诊139人次,免费测血压80人次,健康咨询10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余份,涉及1个乡镇,受益群众300余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培训村医60名,覆盖息烽、修文2个县,培训合格率100%。


通过科普推广中医药活动,在让群众体验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优质疗效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医务人员的服务技术水平和服务意识,从而整体推进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认同,达到更好地弘扬中医药工作。

(撰稿:息烽科协  曾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