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2023年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17 15:05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4月17日,息烽县2023年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息烽县云环小学举行。全县中小学分管领导、科技辅导员、科学教师约150人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为期一天。

   此次培训由息烽县科学技术协会、息烽县教育局主办,息烽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息烽县第一中学、息烽县云环小学协办。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夏五四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实验室周小淞主任,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张璐昕等专家前来授课。专家们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从科学教育、科技辅导、创造发明等方面作专题介绍,内容精彩实用、丰富生动,大家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广大科技辅导员的辛勤努力,科技辅导员的工作热情、知识结构、能力水平,是推动学校科技活动的关键因素。参训的科技辅导员们把此次培训学习当作是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抓住每个学习要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科技辅导员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技辅导能力,下一步,他们将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创新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培育更多更好的科技后备人才,积极推进息烽县学校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撰稿:谢葶葶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