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开进息烽县流长小学

发布日期:2023-05-22 11:40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科普知识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全面推进学校科技教育。5月18日,清镇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到流长小学以"科技赋能青春梦想  自信创造贵阳奇迹"为主题,开展了2023年青少年科技活动月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科普大篷车在流长小学展示了"数学思维""机械传动""视觉体验""电磁现象"等科学原理和知识,让学生亲身体验科学的奥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新颖的科普盛宴,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

 

   科普老师通过悬挂横幅、展牌摆放、抢答互动、分发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反邪、垃圾分类等科普宣传书籍等方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
   本次科普活动给同学们普及了各类科学技术知识,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科学知识,还满足了他们对科学知识了解的欲望,培养同学们的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唤起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激发同学们不断探索科学的奥秘。

此次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板7块,发放印有"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中国科普APP二维码"指甲刀150枚,雨伞200把、中性笔400支及各类科普知识手册、折页1000余册,惠及学校师生2000余人。


(撰稿:息烽县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