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11:00  来源:息烽县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助力绿色文明建设,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6月8日,息烽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永阳街道希望社区、贵州驰骋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高黔老师先向居民发放了《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垃圾分类资料,然后以PPT课件形式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结合图文加强记忆,并用顺口溜的方式帮助居民理解。讲解过程中,重点对与居民相关的条例进行分析,让他们知晓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居民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争做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好居民。并现场开展"模拟训练",即居民将标有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四分类垃圾桶中,投放正确便可领取钥匙扣、洗脸盆等小礼品。通过这种趣味性活动增加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并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这活动可有意思了,不仅玩得开心还有实用的小礼品拿,为了让大家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县科协和希望社区还出资开展各种趣味性活动让我们关注、参与垃圾分类,他们对治理环境这一块真的非常重视。"李阿姨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希望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文静表示,我们秉持"号召一个居民、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宣传宗旨,充分发挥社区主观能动性,争取社区驻地单位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挖掘社区企业、组织志愿力量,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性宣传活动,致力营造一个"青年愿关注,居民乐参与"的浓厚垃圾分类氛围,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深入人心,培养社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好习惯。据悉,本次活动发放了50余份垃圾分类资料,号召了1名青年参与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增加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下一步,息烽县科协将继续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为环境保护多做贡献。

(撰稿人:宋炜   编辑:李焱焱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