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开展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基层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6:42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为向开阳县城乡居民群众普及反邪防邪意识,3月31日,开阳县科协联合贵州省科协、省反邪教协会、贵阳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走进开阳县禾丰布依族苗族乡和南江苗族布依族乡,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基层巡讲活动。

在禾丰乡,巡讲团专家从如何识别邪教、正确防范、自觉抵制几个方面对邪教本质及危害进行了阐述,还列举了许多鲜活的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短片、同群众进行互动讨论,深入剖析了邪教对人性的泯灭,破坏人民幸福生活,残害人们心灵健康等,现场气氛热烈。

在南江乡,巡讲团以“信仰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由浅入深地向广大居民宣讲信仰、尊重、科学、正确处理情绪等知识,从个人系统、家庭系统、社会系统乃至国家系统,从意识层面、潜意识层面、系统层面,来延伸到必须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才能做到以“我好、你好、大家好”为原则的三赢局面。生动有趣的宣讲,让大家加深对邪教问题的认识和理解,紧密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引导群众更加真实认识自已的内心,认识到要正确处理好自己夫妻、父母、子女、亲人、朋友、同事、上下属等各式各样的关系,让自己成为一个身心都足够健康的人,树立起坚固的堡垒,让打着各种旗号的邪教组织和团体无从下手,无处侵蚀,营造人人崇尚科学、个个反对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全社会大和谐。

此次反邪教基层巡讲活动得到了开阳县民族中学和开阳县南江苗族布依族乡毛家院村委员的大力支持。摆放展板20块,悬挂标语4条。

活动结束后,开阳县科协科普志愿者向群众及学生发放了反邪教科普图书及宣传资料1000余册,反邪教小礼品500余份。大家都高兴的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并向不同群体开展不同的形式的活动,从源头上筑牢基层反邪教基础,把科普知识和反邪教知识送入基层深处,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抵制,以此作为纵深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力措施。

            (撰稿:王兴梅  审核: 余国丙)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