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技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5:29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5月27早上10:00,开阳县科协联合县工信局、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农村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在云开广场上开展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及群众纷纷主动参与。

活动中,科普志愿工作者现场指导市民利用手机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工具,拓展科学传播载体,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同时向他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贵阳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科普知识读本》、《宪法》、《民法典》《低碳生活学习知识读本》、《保护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健康》、《蔬菜种植与管理技术》、《反邪教知识读本》、《学生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常见疾病防治知识》、《生活百科科普读物》、《家庭养花及病虫害防治》、《枇杷种植与管理技术》、《茶叶种植与管理技术》、《秋季常见病的防治》等各类科普书籍30余种,发放的册数达5000余册,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普及了群众安全科学知识,更进一步引导了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增进了与基层群众的广泛交流,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良好风尚。

(撰稿:开阳县科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