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5:29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贯彻落实贵州省、贵阳市政府、开阳县食安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保障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提高我县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6月16日在开阳县云开广场开展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参加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县食安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局、县发改局、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等,活动采取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横幅、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预防措施、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以及过期食品等。活动中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食盐安全与科学补碘知识》、《贵州省蘑菇中毒防控知识手册》、《关爱生命,健康饮食之《食物相宜、食物相克》宣传挂图、食品安全折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各类宣传纸巾、围裙、环保袋子等宣传品1000余份,摆放食品展板10张,向群众解读食品安全知识100余人次。

通过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使食品安全深入群众,普及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我县居民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动员全社会人民群众关注,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为开阳县科普志愿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图为市民认真观看食品安全展板

图为开阳县科协副主席余国丙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撰稿:开阳县科协王兴梅  审核:余国丙)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