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开展“学党史、送科普、反邪教”基层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5 15:47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邪教危害,提高反邪防邪意识和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开阳县科协充分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联合贵州省、贵阳市反邪教协会等多家单位于6月3月到开阳县双流中心学校开展以“学党史、送科普、反邪教”为主题的基层巡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辨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活动现场围绕反邪教警示教育、常见病防治、饮食与健康、运动与健身、心理辅导和生活常识等方面开展知识讲座。县科协还邀请了贵州省、贵阳市基层反邪教科普巡讲专家团部分成员以及相关的心理咨询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向他们宣传和普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性、邪教骗人的手段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诱惑等反邪知识,宣讲现场各位专家还积极与学生展开互动,提升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此次基层巡讲活动提高了青少年人群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县科协充分发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精神,推动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协职能优势,不断为群众提供优质精准的科普服务,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学党史、送科普、反邪教”基层巡讲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巡讲专家与学生积极互动

(编辑:莫婷媛  审核:余国丙)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