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深入科普示范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16:29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开阳县科协主席谌宏育一行深入我县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实地查看了我县双流镇流育村养殖科普示范基地、禾丰乡穿洞村奇林特色科普示范基地等,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了解基地发展建设、宣传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基地规模情况,听取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的有关情况介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调研组一行现场指导基地科普工作,特别是对今年获得省级科普惠农兴村项目的科普示范基地,详细的讲解了项目的实施相关内容和省级的相关文件精神等,同时对基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帮助寻找解决办法和措施。

  县科协主席在调研中表示,科普示范基地要进一步加大科普示范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挥科普示范功能,引进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并运用到生产上进行充分展示,面向公众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科普服务,同时认真组织农户扎实开展技术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等,切实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作用。

  当天,县科协主席一行帮助基地、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了相关种养殖、防邪反邪等科普知识,如何在科普网站上学习科普知识等知识。

  

  


  县科协主席一行指导基地负责人如何建立科普宣传栏

  


  县科协主席一行实地查看科普惠农兴村项目

  


  县科协主席一行给基地负责人宣传种养殖等技术

(撰稿:开阳县科协罗倩   审核:谌宏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