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到花梨镇建中村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6:33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为有效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日,开阳县科协主席谌宏育组织科普志愿者到花梨镇建中村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由建中村组织部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然后将他们学到的知识带回各自所在有村民组进行宣传,当好党员先锋科普员的作用,把知识传递到全村各个角落;二是向群众发放了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宣传折页,食品安全手册,以及科普围裙及科普小礼品200余册(份)。

同时,我们还将给建中村带去了农村种植枇杷、板栗、猕猴桃等摘栽培管理技术手册,防范邪教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册(份),希望他们通过乡村赶集时间,由组织当地科普志愿者向大家去街上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的科普知识,让广大群众提高对野生毒蘑菇的认识,不要随便去采摘、购买、食用野生蘑菇,以免误食而中毒,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中毒事件发生。

图为开阳县科协主席谌宏育向群众发放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如何处理毒蘑菇中毒事件知识

 

(撰稿:开阳县科协王兴梅    审核:谌宏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