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开阳站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2 16:50  来源:开阳县科协  字体:【

   2月24"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开阳站启动仪式在开阳县第七小学举行。贵州科技馆总工程师黄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出席启动仪式,开阳县第七小学150余名师生参加。


   仪式上,黄耀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开阳站活动启动。吴尧表示,本次巡展为开阳县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认知应急安全科普盛宴,为广大群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帮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公众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巡回展出由省教育厅、省科协主办,展出时间为期两个月。开阳县巡展由省科技馆、开阳县教育局、开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开阳县第七小学承办。展出以"科学“救”有力量"为主题,共设置上下两层展厅,采取从"认知"到"应对"的科学方法,科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应急安全保障等知识,全面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让参观者享受到生动有趣的公共安全应急处理科普教育,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

   启动仪式现场,参加仪式人员还参观了巡展展区。科技巡展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动手参与体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撰稿:开阳县科协    编辑:李焱焱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